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Gorb 來訪演講資訊

Stanislav Gorb 教授及Elena Gorb 博士將於 4/14~4/27 訪台,期間我們共安排五場演講,主題涵蓋生物表面特性及其功能(如昆蟲與壁虎如何附著在牆壁上)及其在仿生科技上的應用(演講海報)。

【關於Gorb教授】德國基爾大學(University of Kiel)動物學研究所功能形態與生物力學系系主任。研究專長為昆蟲功能形態學及生物力學,目前的研究重點在生物功能性表面的附著特性以及演化生物材料,所領導的跨領域團隊成果豐碩,並與工業界合作研發仿生材料。(其他相關資訊:研究主題著作研究對象2007 專訪


【演講資訊】以「生物表面附著機制及仿生材料」為主題,共五場演講

4/16(五)上午 9 點(中興大學農環大樓七樓昆蟲系視聽教室)

09:00-10:00 "Functional surfaces in biology"
10:00-11:00 "Plant surfaces preventing insect adhesion"(Elena Gorb 博士)
11:00-11:30 討論

4/17(六)下午 2 點(惠蓀林場研習中心)
14:00-15:30 "Surface science methods in biomechanics"

4/21(三)中午 12 點(中興大學物理學系六樓會議室)
12:00-13:00 "Animal attachment devices for biomimetics"
【若您需要午餐】請點此連結報名*

4/22(四)中午 12:10 生物物理期刊俱樂部(BJC)(中興大學農環大樓二樓會議室)
12:10-13:30 "Snake skin friction"
【若您需要午餐】請至BJC部落格報名*

*活動當週開放報名。因午餐需要時間準備,為避免困擾,請在活動當天上午十點前完成登記。謝謝合作!


【主辦單位】
中興大學物理學系暨生物物理學碩士班、國家科學委員會
中興大學農資學院昆蟲學系、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