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活動公告】愚人節快樂之一

雖然今天學校不上課,但阮老師還是安排了一場 BJC,並如往常般寫了文情並茂的文宣~

2010-4-1:低頭的稻穗(Yuren大學卜修稼教授)

稻穗成熟飽滿後是彎腰低頭的,同樣地,任教於Yuren大學(University of Yuren, UAS)的農業技術專家卜修稼(Stuart Bool)教授在成就了無人能及的卓越貢獻之後,也是低調謙遜的。


英裔法籍的卜教授於1962年在法國巴黎第十四大學(Universite de Paris XIV, Paris Churchill)取得博士學位,旋即獲聘任職於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簡稱FAO),銜命前往各國進行作物育種與改良的實驗。他在1960年代末期經由秘密管道(當時聯合國還沒對中國敞開大門)潛赴中國,成功地協助中國政府收拾大躍進後的糧荒殘局。由於這段因緣,這位著名的數理哲學家George Bool(布爾代數即其所創)的曾孫因而有了個意味著「修補莊稼」的中文姓名-卜修稼。


為全球農糧問題勞心盡力了四十多年後,卜教授從第一線退了下來,轉任Yuren大學。雖然成就傲人、貢獻卓著,但仍維持居住在法國的英裔人士慣有的低調作風,因此在FAO與Yuren大學外,知道他大名的人寥寥無幾。他這次訪台的目的是協助農糧產業及從業人員因應ECFA簽訂後的變局,生物物理期刊俱樂部藉此難得的機會提出邀請,請他在緊湊的行程中抽空來訪。宛如飽滿的稻穗迎風播種,卜教授聽到期刊俱樂部成立的宗旨是培育年輕一代的跨領域研究人才,二話不說地就接受了我們的邀請。


明天,四月一日(週四),中午十二點十分,在物理學系(理學大樓)二樓會議室,來自Yuren大學的卜修稼教授將以基因改造作物對開發中及未開發國家所帶來的利弊為題,發表演講。機會十分難得,請各位不要錯過與大師見面晤談的機會!


看到這則文宣的 BJC 同好,紛紛上網報名參加(我們有免費的便當)。眼尖的人,看到了報名單上端出現的字~

BJC祝您愚人節快樂!
演講人:卜修稼教授(Professor Stuart Bool, Yuren University, UAS)


呵呵,別忘了「卜修稼」和「補休假」同音,而Yuren大學就是愚人大學,還有UAS可不是美國,而是Union of April's Super-fools!


才發現被耍了!

但還是有沒注意的人前來參加了!

沒有留言: